2018/12/01 13:15

阿拉斯加規模7.0強震 道路嚴重受損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最北端的阿拉斯加州在台北時間,今(1)日凌晨發生芮氏地震規模7.0的強烈地震。前後持續晃動了三、四十秒。之後餘震超過三十多起。造成多處火災、最嚴重的是道路損毀相當嚴重,機場跑道也受損,對後續救災造成阻礙。

地震來襲瞬間,桌上櫃子裡的物品被震到地上,傢俱發出卡茲卡茲的摩擦聲。地震造成電力供應斷斷續續,樓頂的隔板也掉落。美國阿拉斯加州當地時間上午八點半發生地震。

阿拉斯加位於太平洋火環帶上,一年地震少說有四萬起,民眾被嚇得驚慌失措,原因是震央非常接近首府安克拉治。距離地表僅43公里,而且強度太強,震央以外四百英哩,也就是640公里以外地區都感受到震波。

起初,美國地震研究所報的數值是6.6,後來上修到7.0。僅次於1964年的地震,地震造成民宅商店嚴重受損、教堂等地起火燃燒,首府安克拉治國際機場的跑道受損,塔台建議準備起飛或降落的飛機都暫停起降,轉往別的機場降落。

州內、州外的聯絡道路多處塌陷,嚴重阻礙後續救災。地震後,民眾急切想得到資訊,但電視台也成了受災戶,目前阿拉斯加已進入緊急狀態,包括聯邦救災單位和國民兵已動員準備進入災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