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4 16:00

中場魔術師! 莫德里奇奪2018金球獎

中場魔術師! 莫德里奇奪2018金球獎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足球界的最高個人獎項之一金球奬,今年的得主終於出爐了,得獎的是今年在世足賽表現亮眼的,克羅埃西亞中場莫德里奇。由於他已經先後拿下世界盃金球獎、FIFA年度最佳球員和歐洲足協年度最佳球員,因此也成了史上第一位,在一年內橫掃4大個人獎項的球星。

足球界最高榮譽之一金球獎,日前舉行年度頒獎,今年的獎盃落入皇家馬德里兼克羅埃西亞國家隊中場莫德里奇的手裡。莫德里奇憑著在世足賽的傑出表現,榮獲FIFA年度最佳球員,現在又拿下年度金球獎,在這兩大頭銜,全都打破C羅和梅西的輪流壟斷。

如果再加上世界盃金球獎和歐洲足協年度最佳球員,莫德里奇也是史上第一位狂掃年度4大個人獎項的球星。莫德里奇小時候曾是牧羊人,又和家人被捲入南斯拉夫內戰,在逃難中進入足球學校受訓,動盪的環境造就堅韌的性格,他長年下來的努力,終於在2018年開花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