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6 10:31

華為副董加拿大被捕 中國竟斥侵犯人權

華為副董加拿大被捕 中國竟斥侵犯人權 | 華視新聞
(翻攝中國百度百科)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加拿大

華為(HUAWEI)財務長兼副董事長孟晚舟因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措施,1日於加拿大轉機時被逮捕。華為官方表示,孟晚舟並沒有任何不當的行為;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今(6)日也發表聲明,痛斥加拿大警方嚴重侵犯人權。

美媒今日報導,華為創辦人任正飛的女兒,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的孟晚舟1日在加拿大轉機時,於溫哥華國際機場遭到警方逮捕。美國指控她違反了美國對伊朗制裁的措施,要求加拿大警方逮人,目前正在引渡美國,由聯邦調查局(FBI)接手。

由於當事人申請「禁止報導令」,外界無法得知更多消息。華為公司也發出聲明,證實孟晚舟被被加拿大當局代表美國政府扣留,美國正在尋求將她引渡。對於美方的指控,華為並沒有收到相關的資訊,不知道孟晚舟有任何不當行為,但相信加拿大和美國的法律體系會給出公正判決。

中國駐加大使館今日也發表一則聲明,指出加拿大警方只因美國要求就逮捕一個沒有違反美、加法律的中國公民,強烈抗議這是「侵犯人權的行為」。中方表示,已經向美加兩國進行交涉,要求釋放孟晚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