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智慧型手機超越iPhone 躍身世界第二

華為智慧型手機超越iPhone 躍身世界第二 | 華視新聞
華為智慧型手機躍身世界第二。(翻攝(翻攝《Techcrunch》)

張原紘 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競爭白熱化,手機大廠蘋果、三星在中國品牌夾擊下,也受到重創,最新研究顯示,蘋果現在連全球第二的地位也保不住,已確定被華為取代,坐入第三名。

根據美國資訊科技研究顧問公司Gartner最新研究資料顯示,2018年第二季,華為智慧型手機的銷售額一舉成長38.6%,讓華為智慧型手機以全球市佔13.3%的成績,超過蘋果iPhone的11.9%;而三星雖然仍持有19.3%的市佔,但也是相較去年大幅下降,銷售額慘跌。

華為2018年第二季市佔率為13.3%,超越蘋果iPhone。(翻攝《Techcrunch》)
華為2018年第二季市佔率為13.3%,超越蘋果iPhone。(翻攝《Techcrunch》)

根據《Techcrunch》報導,蘋果正面臨來自中國品牌的日益激烈的競爭,對於蘋果公司而言,雖然本季成長平穩,但是因為iPhone X銷售不如預期,才導致中國品牌趁勢夾擊下,iPhone的銷售直接大受影響。但研究資料中還是指出,中國品牌的競爭加劇,外界都仍期盼iPhone能帶來更優質的裝置,以提供更高的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