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1 15:53

擔心慮網路間諜滲透 日擬限制中興.華為設備

擔心慮網路間諜滲透 日擬限制中興.華為設備 | 華視新聞
日本擬限制中國的華為與中興(翻攝網路/合成圖)

吳念達 報導  / 日本

日本擔心中國政府透過企業做網路間諜,目前正在考慮要限制中國廠商華為與中興的輸入。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官員認為使用華為及中興這兩家公司的設備連上網路,將會有資安上的疑慮,目前已對這兩家公司採取全面封殺,而澳洲在上周也禁止這兩家公司提供5G技術建設服務;另外,英國政府則是在報告中表達出他們的疑慮。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內閣府負責網路安全的官員表示,正在研究是否需透過加強監管或法規來降低被進口電信設備滲透的風險,這其中就包括了從中國輸入的產品。日本有官員透露,東京的研究還在初期階段,目前尚未有任何結論,而目前華為與中興的發言人對此都拒絕發表評論。不過截至去(106)年,華為們在日本雇用了950多名員工,和日本的主要電信公司也都有進行合作。而據IHS Markit Technology統計,華為和中興去年在日本電信設備市場中的市佔率約為9%。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