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6 13:10

駐日美軍2機相撞墜海 2人獲救5失蹤

陳鋼 編譯  / 日本

駐日美軍又出事了,就在6日凌晨,一架FA18戰機在四國高知縣南方的海面上空,和一架加油機相撞,兩架飛機連同7個人當場墜海,截至上午已經有1人被救出,自衛隊、美軍和其他有關當局,還在搜救其他6人。

日本防衛省證實,6日凌晨有架FA18戰機和KC130加油機,在四國高知縣室戶岬南方的海上相撞,這兩架軍機隸屬美軍岩國基地,當時正在進行空中加油訓練,相撞後雙雙墜海。日本航空和海上自衛隊立刻出動,展開救援。

根據美軍提供的資訊,一共有7人掉進海裡,上午已經有1人先被救出。日本官房副長官西村康稔,自衛隊海上保安廳和美軍,正在搜救其他6人,近年駐日美軍的軍機狀況不斷,今年6月有架隸屬嘉手納海軍基地的F15,墜落在沖繩外海,所幸飛行員迅速獲救,但墜機恐怕還不是最嚴重的,有些案例還差點鬧出人命。

去年12月一架美軍CH-53直升機,經過一家小學上空時,窗框竟突然脫落,造成一名學童輕傷,這樣的戲碼不斷上演,日積月累,也對駐日美軍的形象造成負面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