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0 13:12

即將當皇后 日雅子妃坦言沒自信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皇太子妃雅子,9日度過自己的55歲生日,而她的丈夫,也就是皇太子德仁,即將成為下一任日皇,這代表她將成為下一任皇后。面對自己的新職責,雅子妃在生日感言當中坦白表示,她沒什麼自信,但還是會全力以赴。

9日是日本皇太子妃雅子的55歲生日,這也是她最後一次在平成年號下過生日,她也特地發表生日感言。隨著皇太子德仁將成為新任日皇,雅子妃也將當上新任皇后,她則是在感言中承認,沒什麼自信。但雅子妃也強調,自己還是會全力以赴,促進人民的幸福。

雅子妃1993年嫁入皇室,已經過了26個年頭,在這期間生下愛子公主,但也因為壓力過大而生病,2003年起就很少公開露面。雅子妃在生日感言中表示,她的病情正在改善當中,可以承擔更多職責,不過主治醫生表示,雅子妃仍得持續接受治療,當上皇后,她要面對的挑戰,可能比她自己預料的還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