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0 13:12

徒手撿手榴彈 法民眾遭炸斷右手掌

陳鋼 編譯  / 法國

法國黃背心示威進入第四週,除了巴黎,其他幾個地方主要城鎮,也化為戰場,像是葡萄酒產地波爾多,竟然還有民眾,用手去撿手榴彈,結果右手慘遭炸斷。而一直以來都沒有出面的法國總統馬克宏,也終於決定,將在台灣時間11日凌晨,發表談話。

戴墨鏡的男子大聲慘叫,被其他民眾送出抗爭現場,他因為試著撿起一枚手榴彈,結果右手掌被炸掉。這裡是法國西南部的波爾多,這個以葡萄酒聞名的城鎮,也變成火光四射的戰場。黃背心運動已經進入第日週,已經在法國遍地開花,主軸也從一開始的反對漲燃料稅,演變成對生活開銷變大的不滿,最後農民、勞工也加入抗爭。

而抗爭爆發以來,法國零售業損失約10億歐元,合台幣約358億多,這也讓法國政府對年底的經濟成長不太樂觀。總統馬克宏也成了大家宣洩的出口,面對群眾的憤怒,法國總統府終於宣布,馬克宏將在台灣時間11日凌晨發表談話,而這也是他在抗爭爆發後,首次公開露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