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1 15:44

異議作家哈紹吉命案 CNN:錄音檔有鋸子肢解聲

異議作家哈紹吉命案 CNN:錄音檔有鋸子肢解聲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沙烏地阿拉伯異議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在沙國駐土耳其領事館慘遭殺害,沙國官方表示,這是一場因「衝突失控」釀成的悲劇;但根據證據顯示事實上哈紹吉是遭到謀殺。美國CNN聲稱有消息人士聽過犯罪音檔,表明哈紹吉斷氣前的最後一句話是「我不能呼吸了」,接著錄音檔便傳來鋸子肢解的恐怖聲音。

根據《CNN》報導,掌握哈紹吉命案內情的消息人士表示,哈紹吉在進入沙國領事館後,立刻認出其中一人是「沙國王儲護衛」穆特勒布(Maher Mutreb)。當時穆特勒布對哈紹吉表示,「你回來了」,而哈紹吉立刻回答「你不能這樣做...有人還在外面等我」,接著兩人便沒有進一步對話。之後錄音檔內可聽見數人將哈紹吉制伏。哈紹吉在領事館內痛苦掙扎,喊了三次「我不能呼吸了!」。據報導,錄音檔內可聽見哈紹吉尖叫與喘氣,並且背景有鋸子在肢解的聲音。此報導呼應之前土耳其官員聲稱「哈紹吉遺體遭到肢解」的說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