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大雨釀災! 國小圍牆塌.老榕樹倒

【午間搶先報】大雨釀災! 國小圍牆塌.老榕樹倒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國小操場圍牆裂】

大雨釀災,中部地區出現零星災情,台中清水國小操場塌陷,圍牆傾斜,就連緊鄰的幾戶民宅門口,馬路也都龜裂,民眾怕房子倒塌,嚇得昨天晚上撤到汽車旅館住,而彰化南郭國小,也有顆百年榕樹倒下,還好當時是半夜,沒有壓傷人。

【樹倒壓傷人】

連夜大雨,全台各地傳出零星災情,土石鬆軟,在昨晚下班的尖峰時段,台北市區的路樹突然倒塌,壓到機車女騎士,手腳都有輕微擦傷,另外,在新店區喬義路上的老榕樹,因為樹根腐爛,禁不起大雨而倒塌,三輛車遭到波及,擋風玻璃都碎裂,幸好當時沒有人車經過。

【今天雨更大】

從今天清晨開始,滯留鋒面前緣的對流系統,不斷為中部以北地區帶來顯著降雨。累積雨量前三名,都出現在台中、彰化。雖然上午雨勢一度趨緩,但中央氣象局提醒,這只是一個暫時空檔,今天晚上到明天還會再出現明顯雨勢。尤其周五開始,中南部山區更可能出現猛烈雨勢,提醒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