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3 09:17

不信任投票200:117 梅伊挺過逼宮危機

林佳蓉 編譯  / 英國

英國首相梅伊,因為週一緊急喊卡,延後國會原定要表決的脫歐協議,遭到保守黨黨內同志逼宮,提出不信任投票。投票結果出爐,梅伊獲得200位同黨議員支持,平安度過逼宮危機。梅伊承諾,將在2022年大選前,辭職下台。

英國執政的保守黨不信任案投票結果出爐,200票支持英國首相梅伊,117票反對,梅伊平安度過逼宮危機,保住首相寶座。但有這麼多反對票,梅伊表示,黨內同志的反對聲音,她都聽到了。會有這次的不信任投票,是因為英國國會原定11日要表決脫歐協議文本,梅伊知道黨內同志大多反對,過關無望,竟然在前一天也就是10日,緊急喊卡。破天荒的決定,惹火黨內同志,痛罵梅伊不尊重國會,因此啟動不信任投票。

現在保住黨魁和首相寶座,梅伊表示,接下來就是完成脫歐,攜手把國家帶回正軌,梅伊還沒有決定表決脫歐協議的日期,不過距離明年三月底,英國脫歐期限不到四個月,時間相當緊迫。梅伊同時也表明,對權力不戀棧,不會宣布提前舉行大選,而且會在2022年大選前辭職下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