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的座上賓也失蹤 加拿大懷疑中國報復

金正恩的座上賓也失蹤 加拿大懷疑中國報復 | 華視新聞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路透)

羅紹齊 綜合報導  / 加拿大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宣布又有一加拿大公民在中國被官方訊問後失聯,加國已對此事向中國詢問。

繼孟晚舟事件後加國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被拘留,另一位加拿大公民在中國失去聯繫,據加拿大媒體報導,該名失蹤加拿大公民斯帕弗(Michael Spavor)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關係良好,斯帕弗在中國丹東成立與北韓進行文化交流的組織,多次與金正恩見面,甚至是北韓閱兵典禮的座上賓。

加國外長方慧蘭說,自從斯帕弗告知加國政府他被中國官方訊問後就失去聯繫。整起事件不清楚是否是中國政府為了報復孟晚舟遭逮捕的事件,不過「任何加拿大人被捕,對政府來說都是非常重要、一定會持續關切的事」。

方慧蘭表示,加拿大已建議將中國列為「高度警戒:有嚴重的暴力、抗議及爆炸事件」(Exercise a high degree of caution)旅遊警訊,也建議遊客出遊前上政府網站查詢最新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