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1 23:11

柴契爾第二! 梅伊將成英國首相

張樂 編譯

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出現令人意外的發展。能源部副部長李德森宣佈退選,使得內政大臣梅伊提早出線,成為接替首相卡麥隆,擔任下一屆英國首相,同時也是繼柴契爾夫人之後、英國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原本被視為兩個女人的戰爭,想不到嗄然而止。由於競爭對手李德森退出,因此六年來一直擔任英國內政大臣的梅伊,自動成為保守黨下一任新黨魁,接替首相卡麥隆,成為下一任首相。同時梅伊也將繼上個世紀80年代的柴契爾夫人之後,成為英國第二位女首相。英國首相卡麥隆因脫歐公投過關、保守黨分裂而遭到黨內逼宮,15萬名保守黨員原本將投票選黨魁,並在九月九號時宣佈投票結果。因此許多人樂的等著看著這場兩個女人的戰爭怎麼打下去。

然而另一位黨魁角逐者能源部長李德森認為,她無法掌握過半數選票,同時在英國退歐之後和歐盟的後續談判中,她恐怕無法像梅伊表現的那麼出色,因此決定退出黨魁選舉。而59歲的梅伊出線之後,立即表明,英國退歐已成定局,也不可能舉行二次公投,更不可能走所謂的後門再進入歐盟。同時她保證一定會作個全民政府,把勞工階級的權益擺在優先位置,不只為特權少數而服務。然而英國媒體更感興趣的話題是,這位女首相對鞋子特別有偏好,還把梅伊過去穿過的鞋子放大檢視。報導失焦,也讓關心英國未來的民眾心焦不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