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5 19:48

華裔視障女選手 挺進殘障衝浪賽決賽

張良瑜 梁宏志 報導  / 美國

華裔的加拿大女視障選手白翎在美國聖地牙哥舉辦的世界殘障衝浪賽,一舉晉級女子組,和男女視障混合組決賽,這場競賽有24個國家組隊參加,她是唯一的華裔選手,優異表現,令人訝異!

熟練站上衝浪板,一位陽光美少女技巧熟練乘風破浪,完全看不出來,她其實是一名視障選手,華裔加拿大視障選手白翎,在美國聖地牙哥的世界殘障衝浪賽一舉晉級女子組跟男女視障混合組決賽。

白翎從小學六年級就從台灣移民到加拿大,但是因為遺傳性神經萎縮,幾乎失明,她克服視力障礙熱衷衝浪,成為唯一一位華裔視障的女參賽者,這位華裔女孩的勇氣和毅力,連主播也不可置信,大力讚賞她的表現。

但白翎志在參加沒有壓力,大會稱呼她Style Master,因為她在波濤洶湧的海浪中,只要一踏上衝浪板就會綻放歡喜笑容,這樣的陽光正能量,讓人動容,也讓參賽者跟工作人員為她的表現用力鼓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