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5 13:17

移民悲歌! 7歲女童闖美遭拘竟身亡

綜合報導  / 南美洲

來自中美洲的「移民大軍」持續前進美國,無論非法鑽地道還是爬高牆,難民們用盡方法就希望能越過邊境,完成「美國夢」。不過一名才七歲的瓜地馬拉小女孩,她跟著父親闖入美國領土,在美國邊境巡邏隊拘留期間,竟不幸死亡。

男子抱著嬰兒企圖翻越墨西哥蒂華納的這面圍牆,不過牆的另一邊,警察早就準備好要抓人,儘管如此,這些難民在所不惜、毫無畏懼。

這群中美洲難民長途跋涉千里路,就為了「美國夢」,不過這趟旅程不僅路途艱辛,最終能否踏進美國土地,如願獲得庇護更是未知數,而令人遺憾的是一名跟著父親非法越境的瓜地馬拉小女孩,在被美國邊境巡邏隊拘留期間,竟不幸死亡,華府除了表示遺憾外,對於小女孩的死一概不負責。

才剛過7歲生日的小女孩因脫水和敗血性休克等症狀,送醫後仍宣告不治,美國當局表示,女童和父親都有受到良好的照顧,不過海關與邊境保護局透露,小女孩已經好幾天沒有喝水、吃東西,真相到底如何,人權相關機構呼籲華府必須查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