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5 19:46

又一國! 澳洲:西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又一國! 澳洲:西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澳洲

國際社會普遍承認的以色列首都是特拉維夫,不過現在在繼美國之後,澳洲現在也承認以色列首都是西耶路撒冷,由於伊斯蘭世界強烈反對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國都,澳洲這舉動恐怕會刺激到激進份子。

聖城耶路撒冷衝突一直沒停過,只是衝突頻繁到讓人習以為常,自從美國把大使館遷到西耶路撒冷後,以巴始終處於流血對峙,日前加薩哈瑪斯團體還因此和以色列爆發激烈軍事衝突。

當初跟進美國的只有瓜地馬拉,其他小國,包括羅馬尼亞捷克巴拉圭宏都拉斯都是口惠實不至,其他大國按兵不動,如今澳洲承認是以色列國都無異疑火上澆油。因為伊斯蘭世界全都反對。

跟澳洲關係相當緊密的印尼是世上最多的穆斯林,反彈尤其強烈。因為伊斯蘭世界認為耶路撒冷是先知穆罕默德升天之地,是穆斯林的聖城。

1967年六日戰爭,以色列閃電戰術拿下西耶路撒冷,讓當時聚居在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成為難民。之後,約旦把約旦河西岸和東耶路撒冷交給巴勒斯坦管理,讓巴勒斯坦有立國之地。但耶路撒冷歸屬問題,始終沒解決。美國澳洲承認耶城是以色列國都,讓問題複雜化更難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