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9 20:31

貓熊外交碰壁? 大馬養不起喊退貨

蒲依婕 編譯  / 馬來西亞

圓滾滾的大貓熊是中國拼外交的秘密武器,不過養貓熊可是很燒錢的,光是跟中國租一對貓熊的租金,一年就動輒3千萬台幣,幫貓熊打造一個溫暖的家,斥資2億多台幣,就因為養貓熊實在太貴,馬來西亞民眾現在希望,幾年前中國租給他們的貓熊能夠回去中國家鄉。

中國國寶大貓熊,不管誰看了都會大叫好可愛,為了紀念建交40周年,2014年中國把一對貓熊興興和靚靚,租給位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動物園。這一租就是十年,不過依照雙方協議,一對貓熊的租金每年高達3千多萬台幣,每隻保險費36.6萬元,還有營運、飼料等各項支出,如果貓熊意外死亡還要支付費用,因此民眾很不滿政府花太多錢養這些嬌客,要求政府快把貓熊還給中國。

興興和靚靚的第一個寶寶暖暖,已經被提前送回四川,現在大馬民眾也想把暖爸暖媽送回家鄉。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看看怎麼樣讓牠們一圓「性」福夢。就在大馬煩惱沒錢養貓熊,台灣煩惱的是我們的圓仔找不到男朋友。台北市動物園幫圓仔報名中國大貓熊年會,因為兩岸關係降到冰點,首度遭到中國拒絕,連帶影響圓仔的繁衍進程,小姑獨處的圓仔想要脫單,看來還要等一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