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1 12:52

參院通過臨時預算 拒邊境築牆恐遭擋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眾議院20日,以217票對185票,通過了57億美元,約1770億台幣的臨時預算法案,其中包含了讓總統川普蓋美墨邊境圍牆的經費。稍早之前參議院,雖然也通過了臨時預算法案。但參院通過的版本,沒有包括川普要求的築牆經費,而眾議院通過的預算版本,接下來會提交到參議院。由於目前民主、共和兩黨在參議院的比例為47比51,因此預算案仍有可能會被擋下。

美國聯邦政府每年一度都可能面臨停擺的惡夢,恐怕又要重演,眾議院20日以217票對185票,通過了57億美元,約1770億元台幣的臨時預算案,其中包括了總統川普堅持的美墨邊境修建圍牆的經費,雖然先前參議院已經通過臨時預算案,但是並不包含總統川普堅持的邊境築牆費用,川普還跟議長萊恩表明拒絕簽署參院通過的臨時預算決議,而眾議院通過的臨時預算,接下來會提交到參議院,但現在參議院共和黨,跟民主黨兩黨的比例為51比47,如果想要參院通過預算,需要60名同意票,因此預算案仍有可能被擋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