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中國連線 監督美中關係

林芥佑 報導

  美國眾議院上個禮拜成立了一個中國連線,引起台北政壇的關切,不過台灣駐美代表李大維向華視記者表示,經過他的瞭解,這個新成立的『中國連線』,目的並非促進美中關係,相反的,是這些議員希望藉由這個團體,來進一步表達美國對中國軍事威脅擴張、貿易逆差加大的嚴重關切。

  九位美國眾議員在上個禮拜成立一個『中國連線』之後,台灣駐美代表處立刻進行瞭解,駐美代表李大維更在內部會議中,指示同仁要密切掌握這個國會次團體的動向。李大維今天接受華視獨家訪問,說明這個連線的成立性質。

  由於中國連線目前的九位成員中,有三位現在還是台灣連線成員,包括米勒、戴維斯以及葛瑞福,引發台北政壇關切。不過李大維說,這三位眾議員長期支持台灣,態度沒有改變。而長期在美國國會進行遊說的旅美台灣人社團認為,台北政壇不必過於擔心,因為『中國連線』不代表支持中國,重點是北京懂不懂得利用這個國會次團體。陳文彥說,中國最近也懂得利用自己的『經貿市場』吸引力,作為向美國國會議員施壓的管道,這的確是台灣要憂慮的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