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1 21:43

匿名資助10年 老布希與菲童成筆友

林柏樫 編譯

已故美國總統老布希,在政壇擁有極大的影響力,也對台灣大力支持。而檯面下的他其實熱衷慈善公益。「國際希望會」這週第一次公開,老布希生前以匿名方式,默默資助一名菲律賓男孩長達十年。兩人從來沒有見過面,但卻保持書信往來,過程有什麼有趣、溫馨的互動,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

你所認識的老布希是堂堂美國總統,但對這位菲律賓男孩提摩西來說,老布希卻是他十年來的筆友,也是資助他長大的好心人,兩人的緣份是在2001年的耶誕音樂會,老布希一聽到資助孩童訊息後,就當場決定加入。隔年一月以筆名「華克」寄出第一封信,裡面介紹自己是77歲的老人,但很喜歡小孩希望能成為筆友,這對相隔兩地的「爺孫」,就透過書信培養感情。

老布希每個月會寄給小男孩鼓勵信和禮物,直到2012年才結束資助,而小男孩也長大成了17歲的青年並離開慈善計畫,這才發現原來陪伴他長大的「美國爺爺」是老布希,心中除了震驚還充滿感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