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奇緣! 失主造訪"橘子哥"

孫明愷 編譯

一支遺失的手機,與網友的熱情,意外促成一段友誼。美國一名男子麥特,他的手機被偷了,結果上雲端發現,手機遠渡重洋到了大陸,而買這隻手機的餐廳老闆,用手機拍照的照片,全部都在相簿中。經過媒體報導後,兩人就這樣成為遠端筆友,在網路上交流一個月後,麥特決定到大陸千里來相會。抱著花,麥特與他的新朋友李洪君在機場相見歡,誰能想到,一隻手機竟然意外搭起友誼的橋梁。

時間要從今年二月說起,住在美國的麥特,看著手機裡這些照片,丈二摸不著頭腦,他的手機裡怎麼充滿另外一個男子的照片。這名亞洲人跟著橘子自拍,還拍餐廳店面菜單煙火,手機失主麥特真的很想知道發生什麼事。麥特登上雲端一看,才發現雲端資料庫把他之前被偷的手機一起同步到新手機裡,而遠在大陸的新買主,渾然不知,拿著手機大拍特拍。

在新聞網站BUZZFEED工作的麥特,決定把來龍去脈寫成一篇報導,沒想到熱情的網友竟然把文章翻譯成中文,橘子哥李洪君頓時成了網路紅人。麥特與橘子哥透過網路聊了1個月,兩人越來越熱絡,麥特這個月乾脆飛到廣東梅州,哥倆好,千里來相會。橘子哥要帶著麥特,好好盡地主之誼,因為一隻失竊的手機,讓兩個陌生人成為好朋友,真可說是現代手機奇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