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3 13:18

疑火山爆發掀海嘯 印尼43死584傷

疑火山爆發掀海嘯 印尼43死584傷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印尼

印尼的「巽他海峽」,昨(22)日晚上疑似因為火山活動引發海嘯,造成南蘇門答臘和爪哇西端災損慘重,目前至少有43人死亡、584人受傷、2人失蹤。當地台商表示,有8名台灣遊客在逃難時受傷,等待送醫。印尼氣象局表示,這次海嘯可能是「喀拉喀托火山」活動所引發,因此警告民眾,千萬別靠近火山方圓2公里內,以策安全。

兇猛水勢撲天蓋地而來,嚇得民眾拔腿逃命,印尼巽他海峽,22日晚上9點半左右,突然掀起大規模海嘯,直撲爪哇和蘇門答臘,多棟建築不堪海嘯一擊而嚴重損毀,多條人命更因此逝去。印尼政府初步推測,這次引發海嘯的原因不是地震,而是火山爆發,今年10月才噴發的喀拉喀托火山又爆發,造成海底山崩,再加上新月引發異常暴潮,掀起奪命海嘯。

目前印尼政府已警告民眾,千萬別靠近火山方圓2公里內,以策安全,並展開救援工作,盼能挽回更多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