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3 11:52

【午間搶先報】疑火山爆發掀海嘯 印尼43死584傷

【午間搶先報】疑火山爆發掀海嘯 印尼43死584傷 | 華視新聞
印尼疑火山噴發引海嘯,至少40人死亡、近600人受傷。(翻攝推特)

綜合報導  / 印尼

【疑火山爆發掀海嘯 印尼43死584傷】

印尼的「巽(讀音 訓)他海峽」,昨天晚上疑似因為火山活動引發海嘯,造成南蘇門答臘和爪哇西端災損慘重,目前至少有43人死亡、584人受傷、2人失蹤。當地台商表示,有8名台灣遊客在逃難時受傷,已經在當地民眾幫忙下緊急包紮,等待送醫。印尼氣象局表示,這次海嘯可能是「喀拉喀托火山」活動所引發,因此警告民眾,千萬別靠近火山方圓2公里內,以策安全。

【防非洲豬瘟入侵 賴揆視察畜牧場】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延燒,行政院賴清德到台中瑞興畜牧場,視察養豬場蒸煮廚餘設施,就盼全面防堵非洲豬瘟疫情,不過有律師認為還是有漏洞,說政府對於幾位民眾開罰20萬元,但是事實永遠是殘酷的,像是短期來台旅遊外籍人士的罰緩,就可能收不到。

【2人選來自台中 柯P:剛好中市府解散】

台北市政府小內閣下周二就要公布,除了二位副市長人選之外,包括都發局長將由台中市府秘書長黃景茂出任,地政局長也由台中地政局長張治祥接掌,是不是向林佳龍借將,柯文哲表示,台中市政府因為剛好解散,有人釋出,透過遴選程序,有人推薦,但跟綠白合作沒什麼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