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爆發 熔岩災情尚無法獲控制

夏威夷火山爆發 熔岩災情尚無法獲控制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美國夏威夷大島上的奇勞亞火山(Kilauea volcano)日前爆發,熔岩目前四處竄流;據最新空拍資訊,當地已有至少21棟房舍遭熔岩吞噬,目前當局仍無法評估災情何時才會獲得控制。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奇勞亞火山日前爆發時,火山熔岩噴到61公尺的高空,接著熔岩從火山缺口流出蔓延,主要受害區是位於夏威夷大島的萊拉尼莊園(Leilani Estates),1萬多居民在當局指揮下緊急撤離;其中一名37歲的單親媽媽安柏馬庫雅肯(Amber Makuakane)受訪時表示,她家後院上周五(4日)開始冒出蒸氣,隔天早上家裡的震動警報器發出聲響,顯示火山爆發,沒多久火山熔岩便毀了她的家,「我兒子還一直問我,何時能回家?」。

據了解,當地約有1700名住戶早有心理準備,知道自己恐怕很長一段時間沒辦法回家;目前當局仍無法預測熔岩流何時才會停止,也無法預估可能的蔓延範圍。(翻攝美國地質調查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