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3 15:41

不斷更新/ 印尼海嘯暴增至168死 逾7百多傷

張心 綜合報導  / 印尼

印尼巽他海峽(Sunda Strait)22日晚間發生海嘯,其中8名台灣人在當地旅遊2人重傷,死亡人數持續攀升。印尼官方表示,目前死亡人數已達168人,另有7百多傷。此次海嘯是喀拉喀托火山(Anak Krakatau)活動加上滿月潮汐的雙重現象所引起。我外交部表示,目前掌握情況是6名我國籍國人,加上3名印尼及親戚受困,是否還有其他國人,外交部還在聯繫中。

15:00

根據印尼官員指出,海嘯已造成168人死亡,745人受傷,另外還有30失蹤。官方則稱,死亡人數應會再繼續攀升。

14:06

印尼巽他海峽(Sunda Strait)22日晚間發生海嘯,其中8名台灣人在當地旅遊2人重傷,目前已知死亡人數攀升到63人、受傷逾600人,還有數棟建築物瞬間被破壞,有記者在推特上PO文表示,海嘯瞬間有許多人在聽演唱會,沒想到嚇一秒海嘯撲過來,全場所有人被海水淹沒,生死未卜。

【印尼海嘯】驚悚! 海嘯襲捲舞台瞬間垮掉 觀眾遭吞噬

13:50

印尼的「巽他海峽」,昨(22)日晚上疑似因為火山活動引發海嘯,造成南蘇門答臘和爪哇西端災損慘重,目前死亡人數攀升至62人,並有超過500人受傷、多人失蹤。當地台商表示,有8名台灣遊客在逃難時受傷,等待送醫,對此外交部表示已與國防部協調備一架運輸機,一旦台人或印尼方面有任何需要,即可準備出發。

【印尼海嘯】死亡人數攀至62人 外交部備妥運輸機待命

10:40

印尼巽他海峽22日晚間發生由火山爆發引起的海底「山體滑坡」,引發20公尺、約5層樓高的海嘯襲捲巽他海峽沿岸地區,至少造成43人死亡、580多人輕重傷及2人失蹤,數百棟建築物倒塌、殘破不堪。

10:00

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BMKG)表示,海嘯很可能是因為喀拉喀托火山(Anak Krakatoa)今年10月的噴發,造成海底山體滑坡(underwater landslide),進而引發海嘯。

09:35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這場海嘯的死亡人數已攀升至40人,有超過600人受傷。

08:55

一名當時正在災區的挪威籍攝影師表示,他昨晚在海邊拍攝炫麗的火山噴發景象,沒想到下一秒就看見海嘯侵襲,讓他嚇得趕快逃命。

07:23

印尼政府宣布,巽他海峽昨晚發生海嘯,導致20死165傷。

根據維基百科,位於巽他海峽的喀拉喀托火山曾於1883年大噴發,是人類史上規模最大的火山噴發之一,當時引發海嘯摧毀數百個村莊及城市,約5萬多人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