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3 13:48

【印尼海嘯】死亡人數攀至62人 外交部備妥運輸機待命

【印尼海嘯】死亡人數攀至62人 外交部備妥運輸機待命 | 華視新聞
印尼海嘯導致死傷慘重,外交部已備妥運輸機待命(翻設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印尼

印尼的「巽他海峽」,昨(22)日晚上疑似因為火山活動引發海嘯,造成南蘇門答臘和爪哇西端災損慘重,目前死亡人數攀升至62人,並有超過500人受傷、多人失蹤。當地台商表示,有8名台灣遊客在逃難時受傷,等待送醫,對此外交部表示已與國防部協調備一架運輸機,一旦台人或印尼方面有任何需要,即可準備出發。

僑委會今(22)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據印尼急難救助協會執行委員江慶城表示,台灣人吳敏琪及夫婿李可盛(印尼華人)帶著媽媽、2個小孩及友人共8人前往旅遊,遇此突發意外,逃難時不幸受傷流血 ,吳母腿部出血較多,目前暫寄住在山上居民家避難,印尼急難救助協會配合代表處已聯絡家屬,安排救護車送到醫院醫治,刻正整裝前往第一線,視情況將受難人員接到安全的地方。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總統蔡英文在得知這項不幸消息後相當關切,即請外交部吳釗燮部長即刻了解我國僑民旅客狀況,並全力提供協助,確保人員安全。黃重諺說,蔡總統同時也透過外交部聯繫印尼駐台代表,向受災的印尼人民致上她及國人的關心與慰問,至盼受災地區儘速復原,受災的印尼人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我國也願意提供各項可能的協助。

外交部表示,為提供快速的人道救援,外交部長吳釗燮特別與國防部長聯繫,協調準備一架運輸機,一旦我國人或印尼方面有任何需要,即可準備出發。外交部今表示,海嘯發生後,我駐印尼代表處第一時間與赴萬丹省旅遊的國人取得聯繫,對於受傷的國人,駐處除協助聯絡當地醫護人員,另透過當地台商團體安排救護車前往山區接駁。駐處亦派員前往當地協助處理中,將持續瞭解是否有其他國人受到影響及可提供協助之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