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11:58

躲飛機起落架 偷渡客凍死

彭尚興 報導

  

真嚇人,一架從美國紐約飛往日本東京的達美航空客機,前天晚上抵達成田機場之後,維修人員在飛機起落架艙內發現一具男性屍體,疑似是一名偷渡客,在高空被凍死。

  

在這款名叫「偷渡任務」的電腦遊戲裡,偷渡客騎著機車高速衝上了起飛中的運輸機,打倒飛機上的保全人員,引爆貨艙裡的貨物,然後高空跳傘,順利偷渡成功,只可惜,這些都是宅男異想世界裡的情節,在現實生活裡,飛機偷渡客幾乎都沒有好下場,這個月七號,一架從美國紐約飛往日本東京的達美航空客機,抵達成田機場之後,地勤人員在飛機收納起落架的隔艙裡,發現一具男性屍體,疑似是被凍死的偷渡客。

  因為國際航線班機的飛行高度,大約都在九千到一萬兩千公尺之間,這時候,沒有特殊空調加壓設備的起落架艙裡,溫度在攝氏零下50度左右,氣壓也只有平地的三分之一,所以偷渡客即使僥倖能夠途破機場的安檢,偷溜上飛機的貨艙或起落架艙,在飛行途中,還是非常可能被凍死,或者缺氧而死,事實上,自從1947年以來,國際間發生超過60起的飛機偷渡事件,其中只有15個偷渡客活著降落,但也都已經奄奄一息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