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18:58

幸福飛離悲慘 6孤兒美國重生

俞姵箖 報導

  海地強震把首都太子港夷為平地,連孤兒院也被震毀,一群孤兒露宿街頭的慘狀,經過媒體報導後,激發不少美國民眾的愛心,決定收養這群孤兒,結合大家的努力,第一批孤兒搭上美國空軍運輸機,前往美國,展開他們的新生活。

  第一次搭飛機,小莫希緊張的拉著姊姊戴安娜的手,這六名孤兒當中,十三歲的葛楚年紀最大,記者手上抱的小珍娜年紀最小,他們即將前往美國與養父母見面。海地強震發生後,CNN記者在災區發現一間孤兒院被震毀,院內二十多位幼童露宿街頭,悲慘的情況被媒體披露出來後,激發許多民眾的愛心,決定收養他們。經過義工連日來趕辦文件手續後,這六個小孩終於搭上美國空軍運輸機,成為第一批獲准前往美國的海地孤兒。兩個小時後,飛機順利降落在佛羅里達州,收養這六名孤兒的美國養父母以熱情的擁抱,歡迎他們的新子女。雖然這六名孤兒很幸運獲得重生的機會,但滿目瘡痍的海地災區,還有無數的小生命等待外界伸出援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