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年後第一次! 過境美基地加油

張智偉 張乃峻 報導  / 台北市

  載著我國救援物資,飛往海地的國軍C-130運輸機今天(31日)返抵國門。這一次的救災任務航程4萬公里,單程飛行時數40小時,雙雙打破紀錄;尤其是過境美國加油,是自從民國67年之後,首度有我國軍機降落美國軍事基地。

  C-130運輸機緩緩從空中降落,滑進跑道,斗大的中華民國國旗,就掛在駕駛艙的玻璃上。領隊比出大拇指,這一刻的榮耀,連家屬都要趕來分享;送上大束鮮花,家屬們歡迎23名機組員載譽歸國。的確,這一趟不容易,來回飛了40000萬公里,去程的單趟飛行40小時,都創下C-130這架老運輸機的紀錄;甚至有機組員在太太臨盆之後,才被告知要出任務。

  機組員暫時拋下家人,卻也得到參與歷史的機會。事實上,這一趟飛行創下自民國67年以來,我國軍機第一次在美國軍事基地加油整補的紀錄;只不過為了降低敏感度,機身上的兩處國徽已經塗掉,還好機組員自備國旗,才沒讓青天白日滿地紅缺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