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3 19:15

海嘯襲印尼 6受困國人獲救送醫無礙

胡琪俐 王詩涵 黃建熒 報導  / 印尼

印尼海嘯讓當地5名台灣人受困!印尼急難救助協會執行委員說,原本受困在山上的名台灣人,已經在今(23)日下午送往醫院,沒有大礙,而一名印尼台商原本要入住一間被海嘯摧毀的飯店,回想起當時情況,仍然心有餘悸。

橘紅色火光噴發,濃濃黑煙不斷往上竄,大水灌進家園,居民驚慌逃命,印尼巽他海峽22日晚間,火山噴發還捲起海嘯,也波及在當地旅遊的台灣人。受困的台灣人已經在下午送往醫院治療,傷勢都無大礙。

而這無情的海嘯還沖毀了許多地方,樹木東倒西歪,車子被沖到坍塌的屋頂上,這原本是一間飯店,在印尼的林姓台商表示,自己原本要入住,幸好躲過一劫,這場來勢洶洶的海嘯,不僅摧毀居民家園,也讓不少台灣人嚇壞了。

總統蔡英文也要求外交部,提供即時協助,而外交部已協調國防部準備一架C-130運輸機,一旦國人或印尼有任何需要,就會出發救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