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爆發引發海嘯 168死745傷

印尼火山爆發引發海嘯 168死745傷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印尼

印尼的「巽他海峽」昨(22)日晚上遭到海嘯襲擊,造成南蘇門答臘和爪哇西端災損慘重,目前至少有168人死亡、745人受傷、30人失蹤。而外交部已證實,6名前往萬丹省旅遊的國人也在這場天災中受傷,目前已被送往醫院治療。至於海嘯發生原因,印尼氣象局認為,可能是「喀拉喀托火山」活動所引發,因此警告民眾,千萬別靠近火山方圓2公里內,以策安全。

影片中,樂團主唱激情開唱,下一秒,海嘯來襲,兇猛水勢撲天蓋地而來,嚇得民眾拔腿逃命,但再怎麼跑,還是有人躲不過劫難。印尼巽他海峽,22日晚上9點半左右,驚人海嘯直撲爪哇和蘇門答臘,一路沖進市區,蔓延500公里,上百棟建築建築不堪海嘯一擊而嚴重損毀,上百條人命更因此逝去。

印尼政府初步推測,這次引發海嘯的原因不是地震,而是火山爆發,今年10月才噴發的喀拉喀托火山又爆發,造成海底山崩,再加上新月引發異常暴潮,掀起奪命海嘯,一夜過去了,殘磚碎瓦散落一地,印尼救援單位已總動員,但氣象專家預計,未來幾天災區可能出現雷雨,恐增加搜救難度,儘管如此,眾人不放棄一絲希望,就希望能挽回更多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