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人希望維持"目前的現狀"

陳建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馬英九近來針對兩岸關係「九二共識」不斷發言,上午接見來訪的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薄瑞光,強調九二共識是捍衛主權和尊嚴的最好模式,還說國人希望維持的是"目前的現狀",而在上周馬總統還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認為不論哪個政黨執政,兩岸和解政策都應該持續,替七年執政兩岸政策辯護。

在總統府內馬總統,接見來訪的AIT理事主席薄瑞光,這是兩人第十次會面,[九二共識已經存在23年還有人討論是否存在,如果沒有九二共識,不可能有現在的現狀,我們希望維持的是目前的現狀,不是七年前的現狀,談的不離九二共識,強調上任七年認真執行,沒有九二共識就沒有目前兩岸現狀。[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一中是中華民國有53%支持,九二共識是捍衛主權和尊嚴最好的方式,這是薄瑞光上任AIT主席後第17次訪台,會晤著重交換兩岸關係意見,強力為執政七年的兩岸政策辯護,馬總統八號還接受,外媒華爾街日報專訪,認為促進兩岸關係有益台灣經濟和安全,還強調主張的兩岸和解政策正確,不論哪個政黨執政應該持續,馬總統炒熱92共識,反諷蔡英文說的維持現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