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 16:07

打壓宗教 中國5縣市禁止慶祝耶誕

陳鋼 編譯  / 中國

今(25)日就是耶誕佳節,各國一片慶祝的氣氛,只是中國對宗教的打壓越來越嚴重,今年有部分省市禁止民眾慶祝耶誕,就連賣個相關商品或是放個耶誕樹都可能被取締。

北京最大、歷史悠久的西什庫天主堂,在平安夜湧進大量民眾準備慶祝耶誕佳節。這個在世俗來講其實都是會的,但上個教堂竟然還要通過安檢,讓警察搜身後才能進去,教堂周邊也站了幾個警官。

教堂裡,唱詩班在指揮下高唱聖歌,充滿莊嚴肅穆的氣氛。而在外頭,敬拜聖母瑪利亞卻要被無所不在的鏡頭盯著,彷彿要有人監視才能有個「平安夜」。

而這樣的狀況還算好了,中國近年對宗教的打壓力道越來越大,除了逮捕部分教會人士,過個耶誕節也可能踩到官方的地雷。今年已經至少有4個城市、1個縣禁止民間慶祝耶誕,取締各種耶誕裝飾、或販賣相關商品。

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山東省有學校的學生把耶誕活動改個名義叫「慶祝新年」,結果成功獲得批准,而且慶祝耶誕的風氣早在民間盛行已久,中國想強行壓制,恐怕沒那麼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