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悔一輩子! 強國男賣腎買iPhone 7年後洗腎度日

後悔一輩子! 強國男賣腎買iPhone 7年後洗腎度日 | 華視新聞
中國男子小王7年前為了買iPhone4S而賣腎。(翻攝微博)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為了買iPhone而賣賢,後悔一輩子!蘋果iPhone因為高檔的價格、精美的設計,在中國常被視為身分的象徵,過去甚至有不少人為了要買一支iPhone,不惜把自己的腎臟賣掉;2011年一名17歲少年為了買當時最時尚的iPhone 4S,認為腎臟只要1顆就夠了,因此把另1顆賣給黑市,如今7年過去了,這名男子身體狀況越來越差,現在腎功能越來越差,每天都要靠洗腎才能活下去。

中國一名叫作小王的男子,17歲時為了想買一隻iPhone 4S,因為家中無力負擔如此昂貴的手機,他又聽聞「腎臟只要1顆就夠了」,便四處尋找黑市賣腎,強調「一個腎就夠了,要2個幹嘛,還不如多的賣掉」,最後找到一間地下醫院,賣掉一顆腎換取2萬2千元人民幣(約9萬8千元新台幣),最後如願買到了iPhone 4S。

(翻攝微博)
(翻攝微博)

當時為了施行手術的醫院,環境非常差,導致小王的傷口被感染,身體日益惡化,直到最後就醫時才發現,腎功能早已嚴重受損,現在生活也不能自己打理,多年來都要靠洗腎才能活下去,每天只能躺在床上靠家人照顧。

中國男子小王7年前為了買iPhone4S而賣腎,如今只能躺在床上度日。(翻攝微博)
中國男子小王7年前為了買iPhone4S而賣腎,如今只能躺在床上度日。(翻攝微博)

小王的家人事後控告地下醫院,得到一小筆賠償,但是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回健康,小王表示,非常後悔當年做的決定,「這個決定,毀了我的下半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