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平成! 明仁天皇最後一場賀年 6萬人湧入皇居

告別平成! 明仁天皇最後一場賀年 6萬人湧入皇居 | 華視新聞
日本明仁天皇任內最後一場賀年,皇居湧入近6萬人(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皇居每年都會舉行開放民眾前來賀年的活動,而日本明仁天皇將於今年4月底退位,屆時年號也將更改,因此今(2)日的賀年活動成為明仁天皇與平成時代的最後一場賀年活動,讓接近6萬民眾湧入皇居祝賀。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今日皇居舉行民眾賀年活動,掌管皇室事務宮內廳提前開門15分鐘因應大批人潮,今日當地時間上午10點10分左右,日皇明仁伉儷、皇太子德仁伉儷、二皇子秋篠宮伉儷及兩位女兒真子與佳子以及其他皇族在陽台上接受大家賀年。

日皇明仁透過麥克風表示:「新年快樂,在晴朗的天空下,能與大家一起慶祝新年,實在很高興。希望今年對很多人來說是個好年,在一年之初,希望我們的國家與全世界的人們都能安寧與幸福」。

日皇明仁將於4月底退位,5月1日皇太子德仁將登基為新的日皇,今日的賀年活動,是日皇明仁和皇后美智子以日皇、皇后的身分最後一次接受賀年。

根據官方統計,今日上午舉辦3場賀年活動,截至上午11點左右,前來賀年的人數約有5萬8000人,賀年活動到下午2點左右為止,一共舉行5場,但因前來賀年的民眾太多,宮內廳目前考慮增加場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