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獻禮! NASA新視野號抵"終極遠境"

綜合報導  / 美國

2019年第一天,美國國家航太總署A的無人探測船「新視野號」,終於抵達目前所觀測到距離地球最遠的小行星,堪稱新年第一創舉。新視野號也在第一時間,先傳回一張模糊的照片。而這顆像保齡球瓶的小行星,可能成為研究太陽系原始環境的關鍵。

航太總署的科學家們歡聲雷動,但他們慶祝的不是跨年,而是無人探測船「新視野號」,就在新年第一天,飛越離地球最遠的一顆小行星。它叫「終極遠境」,意思是遠在已知的世界之外,終極遠境距離地球65億公里,新視野號經過13年長征,終於飛過這顆小行星。

首先傳回一張模糊黑白照片,能隱約看見它像個保齡球瓶,這個形狀也讓網友,聯想到《冰雪奇緣》的雪寶,研究團隊表示,清楚的彩色照片未來幾天會陸續傳回來。研究團隊負責人說,終極遠境是太陽系早期的產物,由於是極度冷凍狀態,保存了原有結構和地質,透過研究它,或許能了解太陽系原始的組成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