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年流星劃天際 民眾超驚喜!

日本新年流星劃天際 民眾超驚喜!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3日凌晨,日本天空突然出現流星,而且從四國地區一直到京都奈良,都有人目擊,這顆新年流星讓日本民眾好驚喜。

這是奈良的戶外監視器,清楚看到一顆流星劃過夜空,京都的監視器也拍到同一顆流星,劃過民宅屋頂,在日本時間3日凌晨將近5點,NHK電視台架設在各地的戶外監視器,同時拍下流星的畫面,NHK還引述網友說法,是先聽到爆炸聲之後才看到流星,東京天空樹有流星作陪,大阪夜景有流星點綴。

全日本從四國到關西關東地區,許多民眾同時目擊這顆新年流星,趕快許願或許會帶來好運。而不久前,北海道各地也同時目擊流星,百萬夜景的函館,流星跟萬家燈火相呼應,監視器也被流星之光照的忽明忽滅,有人說這是大地震的前兆,不過專家表示,這是小行星或隕石,進入地球大氣層,摩擦產生火光。

提到隕石,愛知縣這戶人家屋頂被隕石砸破,當時以為遭小偷,後來在庭院發現奇怪的石頭,送去國立科學博物館鑑定,證實是一塊有45億年歷史的隕石,真的是喜從天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