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油輪爆炸起火 1死.7傷.2失蹤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香港知名影星周潤發"發哥"的故鄉南ㄚ島海域,8日發生一艘越南註冊油輪爆炸起火的事故。據香港媒體報導,發生事故的油輪,載有油和化學品,當時正在補充燃油,沒想到突然爆炸。船上船員立刻跳海逃生。目前已知這起事故造成1人死亡、7人受傷,還有兩人失蹤。

傾斜在海面上的油輪,冒出濃濃黑煙,船頭部份還不時露出,橘紅色的火苗,前往救援的船隻,不停向失火油輪灑水,但仍無法完全壓制火勢,香港南ㄚ島8日早上,發生一艘越南註冊油輪爆炸起火的事故。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爆炸油輪當天從東莞,開到南ㄚ島以南,約1海里的地方,準備補充燃油,沒想到正準備接駁油管時,突然發生大爆炸,油輪前端甲板,當場被炸開一個大洞,竄出烈火濃煙,火勢隨即迅速吞噬船身。

由於大火蔓延快速,船上工作人員,跟本來不及反應,只好跳海逃生,相關單位獲報後,立刻派遣消防、水警,和飛行服務隊到場救援,雖然救起20多人,但仍有1人不幸,在這起事故中死亡,還有兩人失蹤,目前相關單位在調查,事故發生原因的同時,也全力防止油輪上的燃油外洩,造成海面污染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