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開放新疆再教育營 外媒:宣傳手法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中國在新疆針對維吾爾族設立再教育營,引發國際社會強烈抨擊。為了消毒,中國政府日前安排多家外媒,前往再教育營參觀採訪。雖然戒備並不如外界想象的森嚴,上課的維吾爾人,也沒有受虐跡象。但受訪對象的回答,以及他們上課的內容相當樣板,明顯經過刻意安排。一些外媒的評論是,這是典型的宣傳手法。

一群年輕男女,在教室裡跟著音樂,快樂的跳舞,每個人的個神情看起來都很快樂,不喜歡跳舞的,可以學畫畫或是美髮,另一間教室則可以看到,穿著傳統服飾的學員,正開心唱著英文歌,「如果你幸福你就拍拍手」,乍看之下就像是坊間常見的才藝教室,但這裡其實是國際社會嚴厲抨擊的「新疆維吾爾族再教育營」。

中國政府日前特別邀請多家外國媒體前來參觀,雖然採訪過程中,並沒有發現這裡如傳說中的戒備森嚴,也沒有跡象顯示這些維吾爾族學員受到虐待,可是他們上課時,朗讀的課文內容是歌頌國家如何偉大。

而當被問到來這裡的動機,也千遍一律強調是自願的,雖然每個人說法不一,但內容卻大同小異,都說是自已思想有問題,刻意的說詞,反而讓人不禁懷疑,全部都是中國政府刻意如此安排,粉飾他們打壓維吾爾族,人權和宗教的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