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毛! 哈利波特情節 巴西天空下起蜘蛛雨

超毛! 哈利波特情節 巴西天空下起蜘蛛雨 | 華視新聞
(翻攝自Do You Know ? Youtube)

楊雅竹 綜合報導  / 巴西

民眾對於下雪可說是充滿雀躍的心情,但若是下起了蜘蛛雨呢? 巴西南部地區最近有網友拍到空中飄浮著大批蜘蛛,這場景宛如哈利波特劇情情節,有著滿滿的蜘蛛包圍的恐怖情景令人膽戰心驚。

一名網友上傳YouTube的影片可以看出,天空中有許多密密麻麻的小黑點,若仔細看才知道這些小黑點都是蜘蛛,牠們全部爬在類似於一個「隱形斗篷」肉眼難以發現的超大蜘蛛網上,因此看似漂浮在半空中。

當地居民說這種現象並不罕見,通常在炎熱潮濕的夏天清晨出現。

巴西米納斯吉拉斯聯邦大學(University of Minas Gerais)生物學者多斯桑托斯(Adalberto dos Santos)表示,這些蜘蛛叫做Parawixia bistriata,是一種群居社交性的蜘蛛,並且通常在電線桿上結網。

牠們會在清晨把夜間捕捉到的昆蟲甚至是小型鳥類吃掉,接下來的時間躲藏在樹叢植物間,直到晚上再重複結網捕食的工作。

多斯桑托斯說,這些蜘蛛對人類無害,牠們會幫人類消滅蚊蟲蒼蠅來襲。他說:「牠們對我們的益處遠大於害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