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辱華? 甄子丹中止米蘭工作急返中國

廣告辱華? 甄子丹中止米蘭工作急返中國 | 華視新聞
(翻攝自甄子丹微博)

楊雅竹 綜合報導  / 中國

甄子丹日前赴米蘭時裝周擔任品牌Philipp Plein的客座模特兒,有中國網友翻出該品牌10年前曾涉辱華,引發社會熱議。甄子丹及其工作室很緊張,第一時間緊急發布聲明消毒,而且立刻結束在米蘭的工作返回香港。

甄子丹在12日得知事件的當下,立刻在微博發出聲明:「無論何時、何地、何種形式,祖國堅決不容許侵犯!」當晚他就與妻子汪詩詩從米蘭緊急返回香港,並再次宣示立場:「回家!有國才有家!日後必定慎重過濾合作夥伴。感謝大家監督!」

甄子丹工作室也在微博表示:「原定與該品牌尚有其他在米蘭時裝周期間的合作約定,經以全部終止。甄子丹先生與太太現離開米蘭返回中國香港。本工作室團隊同仁會對此事深切檢討,日後的工作必定謹慎過濾篩選。為甄子丹先生及大家帶來的困扰擾再次深表歉意。」

去年11月爆發D&G事件,當時無論是模特兒、明星還有品牌大使迪麗熱巴、王俊凱都決定解除合約一起抵制品牌。使得D&G在上海大秀損失了幾百萬美金,而許多中國都希望這品牌能夠被直逐出中國。

不過D&G店鋪釋出了有史以來的最低折扣後,事實上卻又湧進了超多人潮。

愈來愈多國外企業、廣告常被中國網民被貼上辱華標籤,造成企業或明星困擾,動輒得咎。日前德國一家名為 Blutsgeschwister 的連鎖服裝店,日前張貼了一張簡體中文告示,提醒遊客遵守店內規定,包括不要在店內飲食、剪手腳指甲、吐痰等,最後一條更直言「請不要在店內打嗝或放屁」。

該告示圖在中國微博上引起廣大的撻伐,指責德國人非常過分。

廣告辱華? 甄子丹中止米蘭工作急返中國 | (翻攝自甄子丹微博)
(翻攝自甄子丹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