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使館曾遭砲擊 白宮考慮出兵伊朗

美國大使館曾遭砲擊 白宮考慮出兵伊朗 | 華視新聞
美國五角大廈。(翻攝維基百科)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美國

《華爾街日報》13日報導,伊朗武裝份子曾在去年9月初對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發射3枚迫擊砲,雖然掉落在附近空地沒有命中,但美國國安會在當時曾向五角大廈提出出兵伊朗的選項。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在去年9月初的一個晚上,伊朗武裝份子向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所在的巴格達外交區發射了3枚迫擊砲,最終三發迫擊砲都落在附近的空地,無人受傷。但當時擔任副國家安全顧問的李卡德(Mira Ricardel)認為這起砲擊是戰爭行動,要求國防部提供出兵進攻伊朗的軍事行動選項。

報導指出,國防部遵循這項要求,但目前並不知道進度如何,無法得知攻擊伊朗的行動選項是否已經提供給白宮,也無從知曉川普是否已經知情。這份報導引述了五角大廈官員的說法,表示眾人對這項要求感到十分震驚,難以置信要出兵伊朗。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被媒體問到這項消息時,他拒絕發表評論。國務院發言人也拒絕發表評論。國安會發言人馬奇斯(Garrett Marquis)則是發表聲明指出,國安會將會協調各項政策,以便總統對於不同的威脅做出回應,此次攻擊事件後,國安會也將會繼續「考量各種選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