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2票比202票 英國國會否決脫歐案

林佳蓉 編譯  / 英國

英國政府遭遇史上最大挫敗!英國國會在台北時間今(16)日凌晨,以432票比202票,懸殊的票數差距,否決了首相梅伊的脱歐協議。在野的工黨,隨即對梅伊政府提出不信任投票。

這是英國國會歷史性的表決,432票反對、202票贊成,懸殊的票數差距,否決了首相梅伊的脫歐協議,梅伊面色凝重,因為這是英國政府,史上最大挫敗。在野的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趁勝追擊,對梅伊政府提出不信任案,排定英國時間15日晚上進行投票,要把梅伊趕下台,提前大選。

這是歷史的表決,攸關英國下一代的未來,面對被逼下台的壓力,梅伊還沒有鬆口要自動請辭。她的幕僚表示,梅伊決心實現人民公投的結果,帶領英國脫離歐盟。梅伊試圖扭轉局勢,要爭取二度表決,因此必須在21日之前,向國會提交修改的脫歐協議。

3月29日,英國就要正式退出歐盟,為了避免無協議脫歐,梅伊可能會向歐盟請求延期。歐盟也可能向梅伊伸出溫暖的手,把英國脫歐期限延到6、7月,讓英國政府爭取時間和國會達成共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