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協議難過關 梅伊面臨不信任投票

林佳蓉 編譯

英國預計在今年3月29日正式脫離歐盟。英國首相梅伊的脫歐協議經過一再拖延,明(15)日終於要在國會表決。不過由於執政的保守黨議員表態不支持,目前看來過關無望。反對黨工黨已經放話,脫歐協議沒過,馬上會對首相梅伊提出不信任投票,目標是提前舉行大選。

英國首相梅伊很著急,因為3月底英國就要脫離歐盟,但是她提出的脫歐協議,國會還沒有表決。不過由於梅伊的協議內容,安排在北愛爾蘭邊界設置海關,形同讓北愛與英國變相分隔,因此她自己的保守黨內同志,有一百人表態不支持,再加上在野的工黨也不挺,因此一般預料,梅伊版本的脫歐協議不會過關。

因為英國2016年6月公投決定脫離歐盟,超過2年半了,脫歐協議都還搞不定。懇請首相讓人民做決定,宣布提前大選,工黨已經放話,一旦脫歐協議沒過立刻發動不信任案,目標是提前舉行大選把梅伊趕下台,接管英國脫歐程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