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306 梅伊不信任案被否決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脫歐議案在下議院表決時,首相梅伊遭到慘敗。在野工黨領袖柯賓乘勝追擊,發起不信任案表決,但是踼到鐵板。下議院以325票對306票否決不信任案。梅伊續任首相,接下來棘手的問題是:如何修改脫歐議案內容,讓國會和歐盟都能接受。

英國脫歐議案表決,梅伊以230票之差,輸的相當慘烈,接著她馬上面臨不信任案考驗,讚成306票反對325票,反對方獲勝反對方獲勝,梅伊以19票之差過關。兩次表決交叉比對,執政的保守黨不同意梅伊和歐盟談判得出的脫歐議案結果,堅定地認為,既然人民公投要脫歐,就得忠於民意,不可模擬兩可藕斷絲連。

又同時認為,現階段保持內閣穩定,提前大選並無益處,因此否決脫歐議案之後,決定讓梅伊繼續留任,修改脫歐議案內容,下週一交由國會再次檢驗,梅伊首先要邀請各黨資深領袖釐清,各黨派到底要什麼樣子的脫歐協議。不料梅伊邀請各黨共商國事,卻遭在野工黨領袖托賓的拒絕。看來托賓目的就是要倒閣舉行國會改選,不達目的不罷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