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跟進 2030年禁售燃油車

瑞典跟進 2030年禁售燃油車 | 華視新聞
電動車(資料照片)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歐洲

為了減少碳排放對地球造成的破壞,歐洲各國紛紛加入禁售燃油車的行列。瑞典也在今日公布了時程,將在2030年起禁售燃油車輛,履行巴黎氣候協定的承諾。

歐洲不少國家慢慢開始宣布禁售燃油車輛的時間,其中又以挪威、荷蘭的腳步最快,將在2025年開始禁售,就連挪威去年賣出的車輛有一半都已經是電動車。瑞典總理勒夫文(Stefan Lofven)今日宣布,瑞典將在2030年起禁售汽油車及柴油車。

勒夫文指出,瑞典在未來幾年將大力投入電動車輛的研發,將大眾運輸、卡車貨運逐漸轉用電動車,並且要鼓勵民眾投資綠能,打造零碳排的鋼鐵廠,目標是要讓瑞典程為全球第一個零碳排放的國家。

此外,愛爾蘭、冰島、丹麥等國也預計在2030年禁售燃油車輛,英國和法國則是將時程訂在2040年。而汽車大國德國則是沒有明確的禁售燃油車輛時程,德國總理梅克爾認為,柴油車輛同樣可以達到減少碳排放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