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衛星太空打廣告 俄國公司惹議

陳鋼 編譯  / 俄羅斯

未來要打廣告,不只是在大家熟悉的電視、交通工具或網路上,可能還要打到太空去!俄國一家新創公司,計畫在2020年,推出讓小衛星在太空打廣告的服務,另外日本知名的經紀公司也有同樣的想法,而且他們甚至還想在太空投影藝人的表演畫面。

火箭射上太空,再發射多個小衛星,排出一個大大的單字「HELLO」,向地球上70億人打聲招呼。這是俄國一家新創公司計畫推出的「太空廣告」服務。也就是把小衛星射上距離地球400至500公里的低地球軌道,排成總面積約50平方公里的廣告文字或商標,傍晚或清晨就能讓大家看見,但有天文學家認為,這會增加觀測工作的難度,而且可能造成光污染。

只是,想在太空打廣告的不只這家俄國公司。米倉涼子、後藤久美子等日本代表性女星所屬的這家公司,現在也要跨足太空娛樂,日本知名的大型經紀公司也和多家企業合作,設置「宇宙事業開發本部」,準備進軍太空。例如在2千公里外的太空打廣告,從地球能透過天文望遠鏡看到。

不過,業者還有更大膽的構想,把藝人的全像投影,透過小衛星投影到太空,讓太空船上的人跟著做體操,太空成了娛樂界的新舞台,未來大家抬起頭,看到的可能不只是夜空,還有各種商標甚至是藝人演唱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