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考證「國籍台灣」 中國金拱門竟為台灣麥當勞道歉

准考證「國籍台灣」 中國金拱門竟為台灣麥當勞道歉 | 華視新聞
考生准考證上寫著「國籍台灣」,被中國網友罵翻。(翻攝Youtube)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麥當勞日前針對學測將至,推出「滿福堡」廣告,但是影片中考生的准考證國籍寫「台灣」,意外的被中國網友大作文章,質疑麥當勞支持台獨,甚至揚言抵制。台灣網友看傻眼,直接點破真相,「麥當勞和金拱門不是同一家公司,所以證明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台灣麥當勞推出Youtube廣告,影片中考生准考證上,國籍欄寫著「台灣」,被中國網友罵翻,質疑麥當勞挺台獨嗎?不少中國網友紛紛嗆聲,「灣灣越來越囂張了」、「我們不想抵制,但他必須道歉」。

中國網友激進言論,引來台灣網友不滿,台灣網友直言,台灣麥當勞與中國麥當勞所屬的「金拱門」是不同公司,痛批中國網友「無腦,轟人還錯轟自家人」。

不過中國麥當勞為止血,還是在微博上留言回應,強調該廣告是台灣廣告公司代理,「廣告公司在影片背景上把關不嚴,引起誤會,我們深感遺憾。我們始終堅持一個中國的立場,堅決維護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

但台灣麥當勞則表示,台灣麥當勞「吃滿福保好運」系列網路微電影,於學測前拜拜求好運旺季在 YouTube 頻道播映,原定計畫播出兩週,上下架均依照原定計畫執行,影片主要希望以輕鬆逗趣的方式為考生紓壓,同時透過滿福堡「吃滿福,保好運」的意涵,為考生集氣加油。

准考證「國籍台灣」 中國金拱門竟為台灣麥當勞道歉 | 麥當勞滿福堡廣告引發熱議。(翻攝Youtube)
麥當勞滿福堡廣告引發熱議。(翻攝Youtube)
准考證「國籍台灣」 中國金拱門竟為台灣麥當勞道歉 | 中國麥當勞是由金拱門公司營運。(翻攝微博)
中國麥當勞是由金拱門公司營運。(翻攝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