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嚇傻! 世界最長名字有1千字 母構思6年取名

【影】嚇傻! 世界最長名字有1千字 母構思6年取名 | 華視新聞
當年年僅12歲的女孩,擁有世界最長名字。(翻攝OWN YouTube)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美國

全世界最長的名字有多長?答案在1997年的《歐普拉脫口秀》當中。最近這部影片再度被翻出來,當年一名年僅12歲的女孩,念完自己的名字花50多秒,而計算下來,她的名字竟有1千個英文字母。

根據影片內容,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邀請一對母女來參加節目,跑馬燈秀完名字約花6秒鐘,接著女孩花了50多秒,背出自己長達1千個字母的名字,引發全場驚嘆,在她念到一半時,歐普拉就露出超驚訝的表情,引來全場觀眾大笑。

女孩的媽媽說,她想要女兒的名字是最獨特的,跟別人不一樣,而且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想藉此打破一項金氏世界紀錄」,因此她參考了歌曲名字、電影名字和國家名稱等等,來「構成」女兒名字。歐普拉問「取這個名字花多久時間?」媽媽表示,共花6年時間構思,並且將名字錄起來,循環播放給女兒聽,就像聽哥一樣,女兒就逐漸把這個名字背起來了。幸好家人、朋友和同學、老師都稱呼她「潔米」(Jamie),不用背這麼長的名字,潔米最後也說「我喜歡這個名字」。

這部影片被翻出來後,短短7天,點閱突破440萬次,相當驚人。

【影】嚇傻! 世界最長名字有1千字 母構思6年取名 | 女孩母親。(翻攝OWN YouTube)
女孩母親。(翻攝OWN 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