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航飛上海遭拒折返 疑是"台灣"害的?

紐航飛上海遭拒折返 疑是"台灣"害的?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前幾天,一架從紐西蘭奧克蘭飛往中國上海的紐西蘭航空客機,在飛行了4個半小時後,因為沒獲得中國當局的降落許可,被迫原路折返,這個舉動連航空專家都說非常不尋常,現在有紐西蘭媒體披露,這架航班因為在文件上把台灣當作獨立的國家,踩了中國紅線,才發生這種事情。

紐西蘭航空一架客機,前陣子從奧克蘭飛往上海,因為沒有獲得中國准許降落,只好在飛行了4個半小時後,載著270名乘客原路折返,不僅浪費旅客時間,航空公司也必須補貼旅客損失。

根據紐西蘭媒體報導,因為這架航班在相關文件上,獨立標示「台灣」字眼,等同把台灣當作獨立的國家,紐航沒有聽從中國要求矮化台灣,因此被拒絕降落,中國外交部則是表示,這架客機因為臨時調配不當,才沒獲得目的地落地許可。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則說,這架客機是因為行政因素必須折返,不會影響到紐西蘭和中國的關係,紐航也駁斥媒體報導,不過還是沒說明被拒絕降落的確切原因,也難怪外界有各種揣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